saybye

你还好吗

诶?!今天高考啊。

慢慢的记起那天凉爽的天气,明明是六月,我却穿着风衣。我记得教室在五楼,因为全区只有这一个文科考场,所以一路攀爬周围都是熟悉的脸庞。我记得讲台上有一个大大的大耳朵图图图像,每次看着他,我就忘了还身处考场。我记得那天早上我吃了一颗不二家的奶糖,那是我的生日礼物。我记得我喜欢的人呐,就在我隔壁的教室。

最后,我没有像以为的那样开心或不舍。我只是跟随人群,跨过门槛,走到阳光底下,跟周围的人说再见,然后一个人安静的走回家。最后,我没有去到期待的大学,来到远方。

许多人怀念不舍,只是于我而言,那只是十八岁的闭幕式。偶尔想起年复一年的阳光和风挤进狭小的空间,偶尔想起晚饭围坐一起喝粥的日子,偶尔想起那年大雪,你头戴着着塑料袋在雪里向我挥手。

我们的教室要拆掉了,我的故事也就该埋葬在过去的岁月里。

评论

热度(3)